close

WhatsApp Image 2017-05-16 at 1.04.46 PM.jpeg

「好啦!妳把自己搞死啦!」雙手一攤,我幾乎要死在位子上。

我唉聲嘆氣,想不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惹來一身禍。

「Ann,進來會議室一下,我教妳怎麼寫這個專案。」YE跟我說。

平常很沉默的YE是公司裡最資深的工程師,他有些靦腆,今年27歲,身形矮小的關係,看起來還像是個十幾歲的國中生。

「哦,我這邊整理整理就過去。」我抓起電腦,應了他一聲,跟在他身後走進會議室。

YE將會議室的大燈打開,確定自己的電腦連上大螢幕後,開始講解起老闆丟給我的專案內容。

「我先簡單解釋一下:這是公司去年賣給客戶公司KUK的系統合約,所以簡報裡描述的系統功能也是去年的,因為每年我們都會檢討或更新系統,有些太難做的、或是做出來客戶根本不需要的,就會被拿掉,所以妳才需要修改這個專案。」我耐心地聽著YE的講解。

他繼續說:「基本上操作的模式是這樣,妳就對照專案上寫的內容跟現在公司內部系統有的功能是否一致。」YE指著簡報說:「看第一條"Add/ View/ Search/ Edit Customers Profile",這條有,就留著。可是妳往下看、看到第六點,"Support Multiple Contact Persons in One Order",這條功能太複雜,公司已經不做了,所以妳在系統內不會找到這個功能,就刪掉。」

我似懂非懂問YE:「所以老闆讓我做這個專案的用意,是希望我把系統摸熟對吧?」

YE笑了。「沒錯!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老闆只給妳兩天,根本不可能寫完。所以妳最好現在就開始做,有什麼不懂的趁現在還是上班時間,趕快來問我。」

什麼?兩天根本不可能寫完?

「啊!還有,有些新功能專案裡面沒有,妳要自己翻譯成英文寫上去。」

「好...」我按耐住心裡的五味雜陳,向YE道謝後,回到座位上研究專案。

此時坐我隔壁的Claudia正在做電話拜訪,看著她不斷被掛電話,我好像看到專案寫完後的自己,下一個任務是否也像她一樣,被老闆指派尋找新客戶,然後不斷被客戶狠狠地掛掉電話?

我垂下頭,有些喪氣。

我似乎對這份工作一點興趣也沒有。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