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5.JPG

星期一,把簡報寄給老闆後,他就出國了。

因為工作的內容模式以老闆指派為主,老闆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他一出國,我就清閒了。

不過這好不容易得來的清閒,我一點也不想珍惜,心底還是很恐懼,深怕不知道哪天老闆又要我走人,想到這,我就更急著想擺脫小確幸的日子,向Claudia要幾件事情來做。

「Did you finish Cold Call?」Claudia問我。

我滿腦子疑惑的問:「Huh?what is Cold Call?」

原來,Claudia平常的工作除了處理老闆交代的任務,剩餘的時間都在找客戶來達到每月的業績目標。我皺皺眉,這個,不是業務的工作嗎?

雖然我知道新加坡的工作比較多元,但是也沒想過業務的比例幾乎佔據工作的80%。

不會吧,我連語言溝通都有困難了,現在還要打電話推銷?我不是應徵行銷類型的工作嗎?怎麼當初視訊面試的時候怎麼都隻字未提啊...

但是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我現在不是在台灣,不想做拍拍屁股走人就好,如果衝動辭職就得面臨被遣送回國,可不好玩。

我牙一咬,心一橫,開始打電話給網路上查到的車商,硬著頭皮問過一家又一家公司,需不需要用系統來管理資料。

「Good morning!This is Ann from DewYinch,May I ask you...」

「嘟...嘟....嘟...」電話才被接通,又毫不留情地被掛斷了。

「Good morning!This is Ann from DewYinxh, Are you interested in ERP system?we are...」

「From China is it?Shut up la you!」第二通電話因為與新加坡口音不同,我被誤認成中國人,大概以為是詐騙電話吧,叫我閉嘴又狠狠掛我電話。

「唉。」我嘆了口氣,這種事我真的很不擅長呢。

我浪費了星期三的一整個下午,卻沒得到半個願意與我長談的客戶。

我有點沮喪,告訴Claudia這個丟臉的事實,她只是聳聳肩表示這很正常啊,然後要我明天再打。

下班後,我回到家,把今天的沮喪倒給Zheng Hong一家人,他們也覺得這沒什麼,我只是需要些時間來熟能生巧,當做是一種耐心的磨練,久了就習慣,也就上手了。

「真的?」我抬頭看著Zheng Hong。

「真的。」Zheng Hong揉揉我的肩膀,用堅定的口吻對我說。

但我依然不放心,爬下床,我打給做業務的朋友取經,告訴他我的窘境。

「這太正常了呀!每個人接到推銷的電話都會急著掛斷,這又沒什麼。」朋友笑笑地回答我。

「妳應該試著換個說話的技巧,試想,今天妳若是告訴他妳有一個能幫助他管理公司的軟件,將倉庫存貨系統化,而不是問他需不需要一個系統,試著去說他的痛點,而不是用推銷的方式把東西賣給他,會很不一樣的。」朋友耐心地解釋著電話行銷的技巧,我點頭如搗蒜的直抄筆記。

「來!我舉個例子吧!XX先生您好,我這邊是XX公司,我們有一個專門為車行管理資料的系統,能幫你減少99%的作業疏失及替您省下70%的時間慢慢Key資料進電腦裡,現在因為公司週年慶,原價再打九折販售,而且系統是一次性購買、但幫你做的管理是一輩子的。請問您有興趣了解一下我們公司的產品嗎?」

「原來是這樣!」心情豁然開朗,我好像得到了一些什麼。

「明天試試看,比起XX先生您好,我要賣你什麼什麼產品,會很不一樣的喔。」朋友說。

「好!謝謝你!」向他道過謝,我躺在床上,一遍遍地重複著朋友的指導:「試著去說他的痛點,而不是用推銷的方式把東西賣給他...」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