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6.JPG

結束了與Zheng Hong朋友的聚會,輪到我朋友的晚餐聚會啦!

我們約在East Coast Park(東海岸公園)的Hawker Center(熟食中心)相見,結果我的新加坡男友竟然迷路,在分岔口選擇了與熟食中心反方向的路,害我多走了好幾公里才發現走錯了,附近的公車與計程車都很難等,因此我們誇張的遲到了一個半小時。

「Fang Yi!抱歉抱歉!我們來晚了」我滿是愧疚地向她道歉,狠狠瞪了Zheng Hong一眼,真的很羞愧,自己主揪約人家竟然還大遲到。

「沒關係啦兩位,好久不見耶!」Fang Yi聳聳肩,她一直都是很大喇喇的女子,多惹人喜歡。

「Hello Fang Yi,一定餓了吧?你們慢慢聊,我去點菜給你們吃。」說完,Zheng Hong便起身,走向一攤又一攤的小吃攤口點菜。

「你最近好嗎?在新加坡工作還習慣嗎?」我興奮的給她一個擁抱。

Fang Yi想了一下回我:「還好,就是辛苦了點,還需要多努力學習,畢業不是我的專業。」

我認同的點頭說:「也是。」

Fang Yi是我在NTU(南洋理工大學)交換學生時認識的台灣好友,因為我們都來自政大,又是同個學院,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她外向活潑、獨立自主,很有自己的想法。值得一提的是,Fang Yi也是異國戀,來到新加坡不久就交了個西班牙男友,兩個人黏得很、超愛放閃,交換結束後兩個人都決定留下來工作,Fang Yi找到一份網頁設計的工作,而Alfonso則找到一份越南的實習,預計下個月離開新加坡。

「Alfonso呢?怎麼沒來?」我東張西望。

「他去學校一趟,晚點會到。」Fang Yi說。

寒暄一番後,Zheng Hong點完菜了,「我請大家吃飯,我們遲到這麼久,太失禮了。」

邊說,他邊拿出50塊付錢:「看看有沒有什麼還想吃的?我再去點。」

天哪!我才發現他點了一桌子新加坡最好吃的小吃,Hokkien Mee(福建麵)、沙嗲、Carrot Cake(新加坡式蘿蔔糕)、烤雞翅、還有我最愛的Sugarcane(甘蔗汁)。

Cuánto tiempo sin verte!」吃著吃著,Alfonso來了,用他最熱情的西班牙擁抱歡迎我。

我們開心的聊著天,回憶在學校共同的玩樂時光,現在都變成了社會新鮮人。我們聊著以前在Windsurfing的快樂時光,還有異國戀的煩惱跟心酸,酒足飯飽後,給彼此一個最大的擁抱。

「加油!我們都會好好的。」我對Fang Yi說。

揮別了Fang Yi與Alfonso,我與Zheng Hong手牽著手在海邊散步,我忍不住問他:「你覺得Fang Yi跟Alfonso能這樣維持多久?」

Zheng Hong聳聳肩說:「不知道,遠距離很辛苦的,洋人都比較開放,很難禁欲吧。」

「Huh!那你呢?我們的遠距離也很辛苦,你該不會亂搞吧?」我開玩笑的回應他。

「那你就趕快過來新加坡,我們一起生活,你在我身邊,就不會亂搞啦!」Zheng Hong說這句話的當下,我愣住了,猜不透那是他的玩笑,還是內心話。

他頓了頓,雙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肩上說:「我們如果繼續交往下去,總有一天你必須來我的城市生活的。其實我很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你快點過來,不然我每天都好想你。」

「不是說好我先回台灣工作嗎?所以現在你是希望我們快點結婚是嗎?」我輕輕擺脫他的雙手,不敢也不想直視他。

「如果可以,我想像我爸媽那樣,很早就結婚,生一堆小孩,有一個很體貼的妻子。」Zheng Hong眼睛裡閃爍著光芒,是真的閃爍著光芒。

「然後呢?你要養我嗎?」我撒嬌的抱著他說。

「好啊,那有什麼關係?」Zheng Hong表現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笑而不答,真是個霸道的大男人主義者啊!牽起手,我們繼續直行,走向回家的那條路。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