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7402_1344465928904150_6795622482107025136_n.jpg

颱風過境後,我們除了到臺北郊區走一走,Zheng Hong也陪著我參加大學老朋友的聚餐、家庭聚會,大家對於Zheng Hong新加坡人的身份感到新鮮好奇,不斷詢問他關於新加坡的事、還有我們怎麼認識彼此的。

新加坡是不是很熱啊?有一隻會噴水的獅子對不對?你幾歲啊?讀什麼科系?新加坡讀書是不是很累?每天一堆考試?你覺得台灣怎麼樣?吃過臭豆腐嗎?Ann帶你去哪裡玩?不然你說說看是怎麼認識Ann的?所以是你追她還是她追你?一百個問題撲向Zheng Hong,完全展現了台灣人的熱情。

「快說快說!不然你先回答這個問題好了,你跟Ann是怎麼在一起的?」一個微醺的朋友問他。

「Huh?喜歡就在一起了。」Zheng Hong顯然需要救援。

「她個性很差欸!而且像個男的,很凶悍,你受得了?你要多多忍耐、好好照顧Ann喔!」我朋友拿起酒杯,向Zheng Hong乾杯。

Zheng Hong大笑:「哈哈哈,好啊!」

大家一直熱情地跟他敬酒,歡迎新成員的加入。

聊著聊著,朋友們對於Zheng Hong的科系感到十分好奇,後來我才知道,Zheng Hong在課業上表現非常優秀,高中就讀Aerospace Engineering(航太工程)科系的他,曾被新加坡空軍單位相中,有意訓練他成為戰鬥機師,但前提是得放棄升學,不能繼續讀大學。

Zheng Hong猶豫了很久,因為想讀大學,他拒絕了這個很難得的機會。

畢業後,本來可以申請到世界航太工程系排名第四的Imperial college London(倫敦帝國大學)讀書,但是後來為什麼沒去,還是留在新加坡讀書呢?

「因為學費太貴啦!四年下來要五十萬以上(一千萬台幣)耶!而且NTU(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也不錯啊,所以我就去NTU讀書啦,能不能成為一名機師,跟學歷應該沒有太大關係吧。」他說。

大家聽Zheng Hong的故事聽得津津有味,這是連我都不知道的故事呢!也因為剛好有個朋友要考機師,大家聊這個話題聊得很起勁。

「欸欸你賺到了,他很優秀、看起來也蠻好相處的。」朋友說。

我轉頭看看Zheng Hong,朋友說得沒錯,他是真的對我很好,個性也還不錯。

結束聚餐之前,大家交代Zheng Hong好好照顧我、多讓我一點,下次有來台灣再一起吃飯。

隔天,Zheng Hong陪我回外婆家,他特意穿了一件大紅的POLO衫「球鞋」。

咦?身為新加坡人的他,竟然沒穿拖鞋耶!可見他還算重視這個家庭聚會吧。

第二次來外婆家的Zheng Hong,外婆對他格外熱情,讀財經的小舅跟他大聊新加坡經濟,害羞又內向的他遇到誰都微笑點頭,大家對他一致的印象都是他很害羞、看起來很老實、傻傻的。

最後一天了,我們好像牛郎織女般,等啊等,好不容易可以見面了,可是相聚短短幾天,時間到了,又得分開了。

我坐在返回臺北的客運上,Zheng Hong傳訊息給我:「希望妳快點找到工作,趕快來新加坡,這樣我們就不需要分開了。」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