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46.jpg

Zheng Hong回新加坡了,我的生活也突然間失去了重心,相聚後總會有一段過渡期很難熬,這麼多天的甜蜜相依,實在很難接受Zheng Hong又從我的身邊消失了。

沒有了工作,加上男友不在,我多出很多時間不知道該做什麼。

我變得有些緊張、不知所措,開始感到生活很空洞,想要快點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急著忘記分開後的空虛,讓生活重新步上軌道。

我打起精神開始寫履歷,並重新審視自己犯下了什麼錯誤,以至於被開除。

「也許是因為脾氣衝?」我開始思考自己做錯了什麼,除了剛畢業,專業能力還不太夠之外,個性或許是最大的主因。

我的個性太鮮明,喜怒哀樂表現得太直白,喜歡誰不喜歡誰一眼就被看穿,又或許是我太好強、太力求表現、太急於做出成績,對於動作較慢的同事顯露出不耐煩的臉,偶爾也因為不認同同事的想法而拒絕溝通。

回想起過去的自己,家境不算太差,求學路上一帆風順,進入政大以後,我也沒遇到什麼太大的挫折或挑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論是交換學生或是出國旅行,也都得到家人的支持贊助,我不知道錢的重要性,對於人際社交也沒有太深刻的體會。

平凡的我畢業了,談妥一份還算優渥的薪水,進入一間我覺得創業概念很新穎的新創公司,準備實現我的夢想。然而,進入公司後,才發現每次開會討論專案時,不是因人力技術或預算缺乏而作罷,就是團隊太新、大家都沒有經驗,不知道該怎麼做而草草了事。

入職不到兩個月,原本懷抱滿身夢想的我開始感到迷惘、沮喪與憤怒,我在夢想與現實間差扯,朋友家人紛紛勸我辭職,找一間大公司從頭學習,但礙於優渥的薪水我選擇繼續待下去,但也開始心灰意冷,漠視團隊充滿缺陷的專案,不再像剛入職時那樣充滿活潑的幹勁與熱忱,雖然不再與人起衝突,但是仍舊藏不住我的傲嬌,最終還是提前被判了出局。

我走近銀行,刷了存款簿,看到戶頭裡只剩下幾萬塊錢,但每天的花費卻一毛不減,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經濟壓力」,同時才驚覺自己失業了。

但這一次,我沒有將錯怪罪在別人身上,這次我錯的太明顯、太深刻,從來沒有失敗過的我,發現自己竟滿身缺點而陷入低潮。對,我就是草莓族吧,還是個嬌生慣養的草莓族。

於是,我出現人生中第一次如此巨大、讓人窒息的失落感,我開始瘋狂的在新加坡求職網上撒履歷,急著想換個環境,逃離令人厭惡卻真實的那個我,爬出無助沮喪的泥沼,找回那時懷抱夢想、信心滿滿的自己。

這段期間,我埋怨自己的嬌生慣養、責備自己不該魯莽與同事起衝突,陷入從未有過的低潮,同時也擔憂著自己的未來。在台灣,大學畢業生很難找到像上份工作那樣優渥的薪水,但是去新加坡工作,語言與文化隔閡讓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更沒有做好離家的心理準備,我究竟該何去何從?

唉,誠實的面對自己是多麼的赤裸,令人想逃避的事情啊!不過也因為失敗,我得到了一次誠實面對自己的機會,學習把高傲的自尊放一邊,記取過往的錯誤,努力讓自己向謙遜更靠近些。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