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97345554156.jpg

Ann, 老闆叫妳去他辦公室一下。」同事拍拍我的椅背告訴我。

我抬頭看了一下監視器,老闆來了。

「哦好,謝謝。」我走上二樓,敲敲老闆辦公室的門。

「請進。」

打開門,老闆瞥了我一眼,示意要我坐下,想跟我好好談一談。

他開口問我:「來這裡上班還習慣嗎?覺得同事怎麼樣?」

「還習慣,同事人也都不錯。」我說。

他露出有點驚訝的臉說:「哦?真的嗎?那Caludia教了妳什麼?」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她給我sales package、大概介紹了一下公司還有要遵守的事情,還有什麼嗎?啊!還有一些簡單的產品介紹。可是有些地方我不太懂,她請我問你。

老闆皺皺眉問我:「妳要問我什麼問題?」

我拿出上次抄下的疑問:像是怎麼賣這個系統啦、客戶是中小企業還是大企業啦、通常透過什麼管道取得客戶聯繫啦、這個系統強項在哪?缺點又在哪等等,一條一條地唸給老闆聽。

老闆聽完,回答我:「這些其實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覺得妳不適合。」他清了清嗓子,繼續說:「我對妳昨天的表現很失望,妳的個性太內向,不適合當業務。我這個人看人很準的,我們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妳離開吧。」說完,他把椅子轉向電腦繼續敲打鍵盤,剩下椅背面對著我。

我整個人頓時傻了,腦袋瞬間一片空白,完完全全無法思考。

我現在是被開除了嗎?

我愣了好一陣子,雙眼變得好溫熱,才發現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我低下頭,用力眨眼,硬是讓眼淚90度直接墜地,不讓老闆看出我的恐慌。

沉默了好一陣子,我說服自己平靜下來,緩緩地吐出一口氣,回答老闆:「不好意思,如果您認為我昨天表現不好的話,我會努力改進,更認真學習。可是我不覺得自己很內向,只是昨天主管請我幫她做事,後來進會議室也不知道怎麼融入環境,可能因為我還是新人,又沒有工作經驗,有點害怕自己會不會說起話來不夠專業,反而搞砸了派對,所以沒有表現得落落大方,很抱歉。」

老闆聽到「主管」兩個字,視線從電腦螢幕移到我身上,盯著我問:「誰是主管?」

我說:「不是Claudia嗎?

老闆似乎有點生氣,板起臉加重語氣再問我:「誰說她是妳主管?」

我直視他的雙眼,回答:「Claudia說她是Sales Manager,負責帶我的。」

老闆搖搖頭,突然開始冷笑起來。「她說妳就相信?嘖!我告訴妳,這整間公司除了我,沒有一個人可以信。拜託妳不要笨成這樣,放聰明點,同事說的話要自己判斷是非真假好嗎!」老闆從生氣轉為不屑,用嘲諷的口吻告誡我。

Huh?心裡又出現了一百個問號,整個人一頭霧水。我不能相信同事,那我該相信誰?

老闆嘆了一口氣,恢復平靜的口氣跟我說:「有問題,請問我,同事說的話,千萬不要信。」

「哦......」我怯怯地回答。

「好的,所以妳已經浪費了三天,也白白拿了三天的薪水了,該開始好好學習了吧?」邊說,他邊從厚厚的書堆裡翻找出一個專案丟給我。「喏!我會請YE幫妳,有什麼不懂的就去問他。這個專案我半天就寫完了,妳呢?妳要多久才能寫好?」

什麼?!我翻了翻專案,心裡慌亂的不知所措,剛剛不是才說不要相信同事說的話嗎?現在怎麼又請同事教我寫專案?我的媽,我到底該相信誰啊?現在是時空錯亂了嗎?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連這是什麼都不知道,還全英文!這我要怎麼寫啊?可是老闆已經想Fire我了,我再問下去他會不會更生氣?連專案都不給我寫,直接叫我打包回家?

不管了!我需要錢,我必須做!

我心一橫,抬起頭堅定地看著他:「請給我兩天的時間,後天我會準時將專案放到您桌上。」

老闆笑了,似乎很滿意這個答案,他回答我:「很好!別浪費時間,現在就去寫吧。」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