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App Image 2017-05-16 at 2.35.27 PM.jpeg

熬夜了兩天,我低空飛過底線,終於把專案寫完了。

「老闆您好,附檔是專案,麻煩您過目,謝謝。」敲送出E-Mail,晚上八點半,我下班了。

「好累。」拖著疲憊的身軀,我蹣跚地踏出了公司大門。

回到家匆匆洗了澡,我癱軟在床上,動都動不了,根本聽不清楚Zheng Hong跟我說了什麼。

這時手機傳來訊息鈴聲。

我勉強睜開眼瞥過訊息,是老闆。

我坐起身,逼自己睜開眼睛。

「明天早上來我辦公室一趟。」

我的倦意瞬間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惶恐。該不會還是覺得我不適合,要炒我魷魚吧...?

我翻來覆去,徹夜失眠,滿腦子想著我要被開除了、我要被開除了。好不容易睡下又立刻驚醒。

「四點半了,唉,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去上班了。」心裡被巨大的恐懼淹沒,像是壓著一顆沉重的大石,難熬得很。

已經三天沒有好好睡覺的我,有氣無力地走過小山坡,抵達公司。

「早。」向同事道過早安,我抬頭看看監視器,老闆今天難得很早到。

我深吸一口氣走上二樓,舉起手敲門:「叩叩。」

老闆請我進去,拿了張椅子給我坐,說道:「妳的專案是怎麼完成的,告訴我。」

「YE告訴我先對照專案與系統內容是否一致,沒有的功能就刪掉,新的就補上去。」我回答。

老闆翻了翻專案,繼續問:「那下面這些法條與規則呢?妳有問人嗎?」

「有,我問了Claudia與YF,兩個人講的不太一樣,所以我想說來問您。」我說。

老闆似乎對我的回答起了興趣,放下手上的專案,看著我說:「是什麼個不一樣法?」

我回答:「像這個PIC的部分,有分成 60% Cash Rebate跟 400% Tax Rebate。我問了YE,他說那是業務的範圍,他不會,要我去問Claudia。可是Claudia跟我說看 Cash Rebate 就好,多少 Percentage 什麼的都不需理會。後來我又問了YF,她跟我說兩個都有用,至於為什麼有用,去問Claudia,她知道。」

「那Claudia知道嗎?」老闆問。

我如實回答老闆:「我再問了Claudia一次,但她自己也不太了解,而且這些都不重要。」

「那YF後來有告訴妳差別是什麼嗎?」老闆又問。

我低下頭說:「沒有,她很堅持Claudia知道答案,要我去問Claudia。」

老闆輕蔑地冷笑一聲,說:「所以妳就一直鬼打牆兩邊問來問去,最後才來問我?」

我點點頭,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他。

老闆笑得更大聲了,我分不清那是對自己員工的失望還是對我的嘲諷。

他轉過身,打開一個資料夾說:「我寄了一個簡報給妳,幫我美化一下,再傳回來給我。」他邊說,邊用電腦傳了一個檔案給我。

「這麼簡單的東西,十頁而已,什麼時候能給我啊?」他問。

嗯?我不是做Marketing and Sales,怎麼現在跳Tone變成臨時美編了?

「我問妳什麼時候能給我?」老闆臉色有點難堪。

十頁的PPT啊...但是我的藝術細胞很差,根本不擅長美化,真的要接下這個任務嗎?但是我拒絕,老闆會不會覺得我連這麼簡單的事都辦不好?

我硬著頭皮吐出了一個期限:「明天下班前應該可以給您。」

他揮揮手,告訴我:「那麼就別浪費時間,趕緊去做吧!」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