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9476098

新加坡的動物園向來以開放式、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而出名,獲選「亞洲第一動物園」、「世界最棒的動物園之一」。

首先,新加坡有三間動物園,分別是Singapore Zoo(新加坡動物園)、Night Safari (夜間野生動物園)、River Safari(河流生態園區),三間雖然都是動物園,但是依照習性、種類有分別。

可是這麼多間動物園,真的都要玩一遍才值回票價嗎?

而且到底跟臺北木柵動物園有什麼差別?

我做了一張不專業評比表格,純屬個人意見,不保證資料的真實性喔!

(如果圖片不清楚,請參考連結:https://i.imgur.com/nVcFrhc.png )

 

台灣的木柵動物園就是「俗又大碗」的設計概念,動物種類最多、佔地也最大,不過缺點是遊客只能隔著柵欄或玻璃看動物。

而新加坡動物園最具特色的就是「開放式空間」與動物互動,抬頭可能會看到正在爬樹的狒狒,還有孔雀從你旁邊走過。

 

以下是新加坡動物園的照片

ea1bcd98-d781-4628-b522-e45273df2024.jpg

3bcbe8fd-096f-48e8-a3c7-cab36cf5d356.jpg

這是動物園地圖,真的跟木柵動物園差不多,只有少少少數幾種動物台灣沒有而已~~

還有很多表演秀,不過我那天入園太晚,只看到大象的表演~

a12dc920-befe-44ee-8acc-cb226f25963d.jpg

結束後還可以買蔬菜水果餵食大象喔!(示意圖)

 

逛完了新加坡動物園之後,我就到河流生態園區走走,

其實本來不想去的,畢竟河流生物感覺就是一些魚啊、蝦啊,感覺好無聊喔!

走進去以後才發現我錯了!!超級推這一間,必來!!

入口就是很多大大的海生動物,魚啊、海馬啊、海獺啊~

還有很多從遠古活到現在珍貴魚類(不過我對魚沒什麼興趣,就沒有拍照了)

因為當下海生館真的太震撼,導致我根本忘了拍照!!

沒有去過海生館的人很推薦這裡!!

以下是示意圖~~

海生館裡面就真的長這樣子!!極美極震撼!

還有超大隻的鱷魚~~與很害羞的熊貓凱凱

還有一隻極度焦躁的小熊貓一直不斷來回走動,幾乎沒停下來休息過

(男友說他三年前來的時候,這隻小熊貓也是一直不停走動,看來是得憂鬱症了吧...)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亞馬孫河游船看動物,不過當天我太晚進場,已經沒有了!嗚嗚~

 

最後最後!也是要大推的新加坡夜間動物園!!

雖然門票很貴,但是我真心覺得蠻值得的~

夜間動物園是有分時段入場的,

入場時間為 7:15、8:15、9:15、10:15

而動物表演秀時間為 7:30、8:30、9:30、10:30

事先一定要先查好交通時間,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七點到了動物園,才發現入場排隊人數已額滿,結果要等到八點十五分才能入場,超悶...

通常進去動物園以後,大家都會先在附近晃晃,等半點的動物表演秀(我對火舞秀興致缺缺)

不過想避開人潮的話,我建議可以先去搭乘交通導覽車看夜間動物,

然後回到入口附近之後,再徒步走到旁邊的表演場地等待動物的精彩演出。

夜間動物園一樣是用開放式空間的方式,讓動物自由活動,

因為黑漆漆的夜晚,比較難看到某些動物,

記得要注意聽語音導覽,他們會告訴你動物在哪、他的生活方式等等,

像梅花鹿、馬來膜這些不具攻擊性的野生動物,還會在你旁邊走來走去,

可以超級近距離看到他們、甚至摸到他們(但還是儘量避免啦...)

而動物表演秀呢,主要是小水獺做資源回收、跟一些有趣的特技,是非常有趣又精彩的表演秀~

以下夜間動物園的表演片段:

http://www.nightsafari.com.sg/shows/creatures-night-show.html

 

最後,建議大家如果想去新加坡動物園,可以透過當地旅行社(很多聚集在Chinatown的唐城坊裡)來買票,會比自己買再便宜了7~8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