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35.JPG

我回到台灣後,變得好想念Zheng Hong。

那麼漫長等待的日子,相聚卻如此短暫,從浪漫的相依偎回到現實,我有些不太習慣,這種戀愛模式實在太折磨人。

好吧!我得說服自己接受我們已經分離的事實。

以前理所當然地覺得我才剛畢業,社會新鮮人就該專注於衝刺事業,自己前段感情也經歷過遠距離戀愛,知道不能放太多心思在愛情上,必須發展自己的生活圈來轉移注意力,可是這一次相聚,卻讓我無法自私地繼續這麼做,因為我清楚地洞徹了Zheng Hong眼裡的捨不得。

「嗯...我的Baby要回去了...我的Baby要回台灣了...」我們在樟宜機場觀景台中看出去,窗外的飛機一架又一架起飛,我明白地感受得到Zheng Hong心裏有多麼捨不得我,他伸出手、主動從我背後環抱,用剛萌芽的思念圍繞著我,讓我難過地差點掉下眼淚。

「這趟來,我發現自己又更愛你了一些,之前老是吵架吵不停,這一次約會,才剛找回彼此之間甜蜜的感覺,就要離開了。」我閉上眼,享受他的擁抱。

「那就花多點時間在我身上吧!以前我都覺得自己一個人很好,爸媽常常不在身邊,我很習慣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縱使有了妳,但這麼遠的距離,有跟沒有應該差不多,我想我應該也能習慣的很好。但不知道怎麼了,從台灣回來新加坡以後,我就得了相思病,喜怒哀樂全是因為妳,奢侈地希望妳多花點時間陪我、好想妳趕快來新加坡。」Zheng Hong緩緩吐出心底話,我有些驚訝,心疼地伸手摸摸他的臉。

是啊,當情侶分隔兩地時,距離很容易讓彼此變得敏感,不自覺地放大對方的一舉一動,互相猜忌、質疑、爭吵,總是希望對方能夠多做一些事來證明對自己不渝的愛。

距離與不安全感使遠距離戀愛的彼此變得貪婪,總希望能再多聊上幾句、再多看對方幾眼。

重新回到倒數見面的日子還是煎熬的,只能以「距離下次見面還有x天」來支撐獨自一人的巨大寂寞,每段異國戀情侶都必須,或絕對被這種戀愛模式折磨,幻想著見面那天的到來,將壓抑已久的思念一次傾巢而出。

如同此刻,凌晨12點、我下班了,卻只能一個人無力地靠在沙發上看著視訊中的Zheng Hong,多希望時此時刻他在我身旁、擁我入懷、摸摸我的頭,為我消緩所有的疲憊。

我想,就是因為彼此來自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需要比一般情侶多一些些的包容與體諒、多一些些的毅力與執著,熬過遠距離帶來的強烈空虛與寂寞感,突破文化差異帶來的衝突與阻礙,最重要的是,要擁有100%的勇氣與執著,相信彼此,才能得到最珍貴的、屬於我們的愛情。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