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hadow-Ladder-Back-Climbing-Wood-Women-Girl-1792532.jpg

晃眼又過了一個月,每天被工作追著跑的日子,開不完的會、寫不完的企劃、加不完的班。越是忙碌,就越是思念遠方的他 。

終於到了中秋連假的日子,睡到自然醒的我,總算有時間跟Zheng Hong好好聊天。

「我這個月底學校有放溫書假,去台灣找妳好不好?讓我查查有沒有便宜的飛機票先。」Zheng Hong對著視訊那一頭,剛下班的我說。

「真的嗎!好啊!太好了!」我忍不住興奮地喊出勝利,開始計劃該帶Zheng Hong去哪裡玩?那我是不是要趕快請假?該不該讓爸媽見見他?

Zheng Hong問:「但你的工作怎麼辦?要請假嗎?」

「當然要請假阿,其實我也不是很想做了,只是不想第一份工作才做一下下就離職,不好看。」

其實,我並不是跟主管很合,她的「重男輕女」想法讓我百思不解,工作起來不止綁手綁腳,很多時候自己的工作早就做完了,還得不時地提醒實習生要做這個、要做那個,留下來無奈地加班幫他擦屁股,把他忘記做的事情做完才能下班。

「可是我還是要賺錢阿,不然我怎麼養活自己?而且如果下一份工作要去新加坡的話,我想過年後再去,我得跟家人商量,讓他們有個心理準備,所以我起碼要做到過年吧!存點錢再辭職才行。」

「那你趕快先開始找工作吧,新加坡工作不是這麼好找的。」Zheng Hong提醒我。

「好啦,我十月再開始找,現在還有點早。」我實在很希望能快點終結遠距離戀愛,但是一想到又要離鄉背井,離開家人、朋友、我熟悉的台灣生活,我就很猶豫。我才剛從沉重的鄉愁中解脫,還不想那麼早就重蹈覆轍一次。

我開始想要逃避、想要擺爛「去新加坡」這件事。(我是標準的巨蟹座,愛家愛國狂熱份子) 

中秋連假,好不容易有個長假可以回外婆家住、跟家人們相聚,公司簡訊又從手機裡傳來。

「Ann,  請更新所有的企劃數據。」自從上一次開會,實習生表明很想主導公司活動企劃以後,我就變成輔助的角色,撿一些實習生不想做的事來做。

我故意不點進公司群組訊息,連假只剩最後一天了,明天進公司再處理好了,應該沒關係吧。

過了半小時,我的Facebook, Line, What's app,甚至是手機簡訊,都出現了「Ann,  請更新所有的企劃數據。」

這讓非常注重隱私的我不是很開心,我安撫自己的情緒,回覆主管的訊息:「抱歉,今天是假日,我沒有帶電腦回家,沒辦法更新數據,明天去公司補齊連假這幾天的數據可以嗎?」

「用手機做。」主管冷冷地回。

我向她解釋著我真的沒有辦法,但主管開始東扯西扯出更多的事,這個需要人做、那個需要人做,說我已經遲交太久了。

「這不是實習生主導的嗎?怎麼是我遲交?」我不解地問。

「他沒時間做,給你做。」

我瞬間大暴走,經過一番爭論後,意識到我似乎無法與這個人溝通,我憤而傳訊息向老闆提辭職,做到下個月底。

隔天一早,主管主動把我叫進會議室,說:「既然你想辭職,接下來一定也沒心工作了,就做到這個月底就好吧!感謝你這三個月的付出。」

什麼?我錯愕不已,沉默了一下子才回過神說:「這件事我想跟老闆談。」

主管淡淡的回我:「他已經批准這件事了,就這樣吧。」

當下我傻了,按耐不住「被開除」的憤怒,我立刻傳訊息向Zheng Hong訴苦:「她憑什麼開除我?超莫名其妙的欸!又是要我連假期間更新數據,現在又要我提前離開公司?」

Zheng Hong回我:「她是老闆的女朋友,跟老闆談了妳又能怎樣?妳昨晚有點衝動,不應該跟她起爭執又自己說要離職,現在被擺一道了吧!學起來當教訓,下次不要這麼笨。」

是啊,主管是老闆的女朋友,就算我跟老闆談了又能怎樣?

這下子年後去新加坡的計劃完全被打亂了,我開始思考下一步怎麼走,下一份工作該何去何從。

去新加坡嗎?還是留在台灣?那說好的過完年去新加坡呢?現在已經十月了,是該提早去、還是再延遲一些?總不可能再工作三個月辭職去新加坡吧?那家人那邊呢?會支持我去新加坡嗎?新加坡工作那麼難找,我找得到嗎?

「我不知道。」我告訴自己:「我得想想辦法。」

接下來的最後一個禮拜,我都無心工作,我開始海撒履歷表,幾個新加坡求職網站,Job Street, Job DB, Linkedlin 甚至是104外派工作,稍微有一點興趣的工作,只要地點在新加坡我都不放過。

我給自己打氣,沒想太多的對自己說:「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找工作,應該十一月中能上工吧。」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