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coffee-1868462_960_720.jpg

沒有工作後,我告訴自己不能怠惰,嚴格規定自己按表操課,每天十點起床、每天閱讀財經雜誌、各類書籍兩小時,下午就專心投履歷、找工作,晚餐前去健身房跑步,舒解一下找工作的壓力。

剛開始控制得蠻好的,我也很享受這樣的生活,除了找工作,待業中的生活品質也不得馬虎。

我精心撰寫每一封求職信,背景、內容,連強調的重點都因職位而所有不同。然而,過了一個月、兩個月,投了百多封履歷,回覆我的公司不到五家,聽到我需要工作簽證,就謝謝再聯絡了。

待業的日子過久了,存款越來越少,眼看時間漸漸緊迫,我開始有些不安,忍不住擔心起自己的未來,身上的錢還夠用多久。

我逐漸對待業失去耐心,懷疑自己是不是連找到一份工作的能力都沒有。

想到這,我心一沉,不自覺地陷入了憂鬱之中。慢慢地,生活開始走樣了,生理時鐘大亂,開始瘋狂失眠、沒有食慾,皮膚開始大過敏長痘痘,狀況糟到不行,我天天跟Zheng Hong訴苦,可憐的他只能聽我說,卻幫不上忙。

雖然背負著我的情緒,Zheng Hong還是嘗試安慰我,要我放鬆心情,找不到工作不是自己能選擇的,試著轉移生活重心,去做點別的事情。

我忍不住開口問他:「不然...我去新加坡找你好不好?每天待在家我快瘋了。」

「當然好啊!就當做是散心吧,不過我這學期每天都有課,又沒抽中宿舍,如果妳要來,可能要很早起陪我去上課喔!」Zheng Hong問我。

「沒問題!」我整個人突然活過來,興匆匆地上網訂了機票,買了一張最便宜的機票前往新加坡。

像鬆了一大口氣,見到Zheng Hong,我緊緊的抱了他好久好久,累積多時的壓力終於得到釋放,暫時逃離了找不到工作的窘境,得以放自己一個短短的戀愛假。

Zheng Hong說:「我爸媽跟我妹都在家,這次他們沒出國,你們要一起生活半個月喔。」

「好啦放心,欸欸!我剛收到一個面試通知,是很有名的飾品公司在招聘華文編輯,他跟我約後天面試耶。」我拿出手機興奮地跟Zheng Hong炫耀。

「那是一間非常大的公司!妳要穿正式點去面試喔。」Zheng Hong說。

回到家,跟Zheng Hong家人打過招呼,晚飯後,我把自己關在房裡,卯足全力準備面試。

「嗯!還有兩天。」我重新整理履歷、上網查公司背景、把所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一條一條抄下來,參考別的面試者怎麼回答,整理成自己的答案,一條一條死背下來。

Zheng Hong走進房間,疑惑的看著我說:「妳在幹嘛?為什麼要背答案?他問妳什麼問題妳就照自己的想法回答就好啦!」

「開什麼玩笑!」我抬頭瞪著他說:「萬一他問到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怎麼辦?這是英文面試耶,我必須好好準備,而且一個面試機會這麼難得,萬一搞砸了我會殺死自己。」

老實說,生活在台灣,我人生中說英文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更別說英文面試了。好不容易得到一個新加坡工作的面試機會,而且是我朝思暮想的華文編輯,我當然要好好把握啊!

惡補了兩天,看看錶,嗯!早上九點,我準時抵達公司門口。

我深吸一口氣,走進大樓,向櫃檯人員說明來意後,她看了我好一陣子,先打電話請行銷經理下樓,接著問我:「表填了嗎?」

我不解地問:「不好意思,什麼表?」

她有些不耐煩指著沙發區說:「那就是沒有。填完以後就坐在那裡等一下,經理很快就來了。」

接過表後,不到十分鐘我就填完了,我緊張得直冒汗,畢竟這是我第一個新加坡工作面試啊。我一直不斷地複習準備好的面試Q&A,就怕有什麼問題我答不出來。

等了四十分鐘,終於看見經理了。姍姍來遲的她,從頭到腳地打量了我一番,輕輕地和我握了手,簡短的介紹了自己的背景,就開始面試了。

「So...which position are you applying to?」經理問。

「Editor.」我緊張地回答她。

經理皺著眉頭,猶豫了一下才回答我:「But I can't remember that we advertise this position, I think you see wrongly.」

我愣了一下,怎麼可能see wrongly?才不是see wrongly!我急著拿出手機跟她解釋:「I received the E-mail from HR, I am sure it is Chinese editor.」

但是經理不斷地搖頭,強調沒有這個職位,可能是HR搞錯了。

不到十分鐘,我的面試也就草草結束了。

我撥了通電話給Zheng Hong,不到三秒他就接起來,劈頭就問:「怎麼樣?有上嗎?」

聽到Zheng Hong的聲音,我再忍不住自己的委屈,眼淚像瀑布一樣爆流:「她說沒有那個職位,她說我搞錯了,嗚嗚嗚嗚...」

「怎麼會這樣?太扯了吧?」Zheng Hong錯愕不已,接著安慰我說:「沒關係沒關係!工作再找就有了,別難過!」

我坐在捷運門口大哭了一場,唉,我又要回到找工作的地獄了。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