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0.JPG

糊裡糊塗地結束了面試後,我又回到了找工作的日子,不一樣的是,每天的作息變得很規律,跟著Zheng Hong起床、吃飯、上課、放學、回家,Zheng Hong去哪裡,我就跟去哪裡。

每次看到理想的職位,我就會很興奮地抱著電腦衝去跟Zheng Hong分享,得不到HR的回應時,又會失望的抱著他掉眼淚。

Zheng Hong總是摸摸我的頭說:「沒關係,慢慢來,找不到又不是你的錯,是經濟太差。」他的安慰總能緩解不少焦慮,讓我的心能平靜一些。

而Zheng Hong爸媽似乎也知道我的憂鬱,從不問我工作找得如何,晚飯過後總拉著我一起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假日就帶我去吃好吃的、出門散心走走、參加家庭聚會,甚至還替我牽線,打電話請朋友看看有無合適的工作可以介紹給我。

在新加坡的日子,我也很少外食,特別注意所花的一分一毫,畢竟出門吃頓好一點的至少五六百台幣起跳,我們能省則省,幾乎天天都在家裡吃飯。

「我的新幣戶頭也沒剩多少錢了...奇怪,我又沒幹嘛,錢怎麼用得這麼快?」我喃喃自語。

「所以妳知道儲蓄的重要性了吧!就是在這種以備不時之需的時候派上用場的。」

Zheng Hong是我遇過最節儉的男生,視逛街打扮為浪費時間、喝酒吃肉為浪費金錢之人,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不該花的錢絕對不花。

久而久之他累積了一筆可觀的積蓄,又利用投資賺了不少錢,年紀輕輕就靠自己的力量買了一隻勞力士。以20幾歲的大學生來說,Zheng Hong應該算是個小富豪。

我嘆了一口氣,說:「我好窮喔!當時應該節制點,能省就省的。」

看著戶頭裡的餘額,我感覺到巨大的經濟壓力籠罩著自己,以前總不能理解為何要省吃儉用,人生應該即時享樂,想吃甜點就吃、想去酒吧就去呀!況且這樣的開銷比起真正有錢的人,也算不上太奢侈,年輕的時候想做什麼就儘量去嘗試,為什麼要堅持只吃三十塊錢的滷肉飯、不肯花點錢與朋友去派對同樂呢?現在,看到Zheng Hong與我的存款,真是諷刺,也是儲蓄重要性最好的對比。

不過節儉歸節儉,Zheng Hong對我卻非常大方,他看我失業,出門吃飯幾乎都是他付錢,交通卡沒錢了,也是Zheng Hong主動幫我加值,偶爾嘴饞想吃零食,他二話不說就買給我吃。雖然Zheng Hong不浪漫,但是很疼我。我嘴上雖然沒說,但心裡卻感動得很。

這段時間,我刻意不打電話回家,但還是免不了接到家人關心問候的電話,要我別浪費時間執著於新加坡、趕快回台灣、家人都在等我回來。

家人的不支持,讓我更加沮喪,陷入極度憂鬱的氛圍中,我在愛情與親情中來回拉扯,對於未來感到無限茫然,身心都承受著極大的煎熬,不知道該如何振作起來。距離回台灣的日子開始倒數,我跟Zheng Hong又要忍受再一次分離的痛苦了......。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