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455769_960_720.jpg

經過幾天的緩衝,今天,我就要去新公司報到,開始久違的上班族生活了。

就像小朋友初次上小學,面對這份新工作,我難掩興奮但也有些膽怯,這是一個全新的領域,也是一個全新人生的開始。

六點不到,我們就起床了。怕我人生地不熟,Zheng Hong睡眼惺忪,一大早堅持陪著我又是公車又是捷運,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距離公司最近的捷運站,Outram Park。

「接下來往前走,看到那條馬路嗎?過十字路口後右轉,然後還要再過一個小山坡...」Zheng Hong邊看Google map邊指路,忍不住抱怨:「有沒有搞錯?這麼遠?」

我皺皺眉,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因為新加坡國土狹小、交通又很方便,企業通常落腳於捷運周圍,不太可能要「過山坡」。

「我也不確定,網路上沒查到公司建築物外觀,跟著走走看吧。」Zheng Hong說。

於是,我們頂著豔陽,漲紅著臉,汗流浹背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也真的過了個「山坡」,來到一個人煙稀少老人組屋區。

「停!地圖顯示這裡。」我跟Zheng Hong面面相覷,疑惑的看著彼此。

我們不是停在一間公司建築物下方,而是停在一座政府組屋的樓下。仔細看,有一間不起眼的狹小店面,上面的名牌寫著XX公司。

Zheng Hong看著手機再三確認,指著公司名牌說:「呃,是這間沒錯。」

「這有點瞎。」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他說:「什麼蝦?是早餐嗎?快來不及了,距離報到時間只剩二十分鐘,我們趕快去吃早餐。」

於是,我們穿梭在一座座老人組屋之間,還迷路了一下,才找到唯一的一間Food court。環顧四周,客人大多都上了年紀,在這裡悠閒的喝茶聊天,大多都是已退休的Uncle。

我看著早餐菜單,心想:嗯...新加坡的早餐跟午餐怎麼都賣一樣的東西?不是雲吞麵、就是自助餐跟雞飯。再看看飲料,又是Teo O跟Milo...我在心裡翻了個白眼,早餐吃這麼重口味不會拉肚子嗎?

「唉,我好想吃火腿蛋土司配奶茶喔。」

本來想餓肚子的,但Zheng Hong再三強調一定要吃早餐才有元氣,我硬著頭皮點了碗雲吞麵還有熱Milo,自己忍不住笑出來:好奇怪的組合。

「好吃嗎?」Zheng Hong問我。

他一口接著一口吃著跟我一樣的雲吞麵,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難道那碗雲吞麵比我的好吃多了?

「不錯呀。」我回他個招牌燦笑,不想讓他知道我這輩子都吃不慣新加坡早餐。

迅速地解決了眼前的食物,8:53分,我該走回公司了。

Zheng Hong感受得到我開始緊張了,一路上牽著我的手,巨細靡遺的交代新人報到時該注意的事項、該有的禮貌。「要笑知道嗎?千萬不可以緊張,也不要扭扭捏捏。積極點,Manager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進公司前,Zheng Hong給了我一個Kiss,拍拍我的肩,笑著揮手說:「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