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photo-38973.jpeg

今天是個不需要上班的星期六,我終於能肆無忌憚的睡到飽啦。

「再讓我賴一下嘛。」慵懶的躺在床上,我抱著Zheng Hong撒嬌,不肯起床。

假日耶!好不容易獲得一個可以充分休息的周休二日,我才不要早起。

「好啦,那我先去刷牙洗臉。」Zheng Hong拗不過,拿開我的手,起身往浴室走。

我閉上眼睛,想再多享受一下這樣的美好。

「欸!我跟妳講過多少次,不要把我房間擺的跟垃圾場一樣,為什麼妳就是不聽?」Zheng Hong盥洗完畢,走近書桌看見我擺在桌上的瓶瓶罐罐,又開始碎唸。

「還有,要跟妳講多少次才懂?衛生棉不要放桌上,也不要放在床上,會壞風水!妳也知道,我房間有麒麟,妳可不可以不要在這裡擺一面鏡子直射麒麟?」

他打開我的藍色櫃子繼續檢查,唸道:「妳看,櫃子都空空的,書桌上卻一大堆東西。請妳把不要用的拉基都放進來!不是說好這一個角落才是妳的嗎?怎麼又越線了?」

「因為女生東西多嘛!我把書桌當梳妝台用啊。」我勘不住他的嘮叨,回嘴反擊。「好啦好啦,不要唸了,我知道了啦!」我坐起身,用力拍拍自己的臉,試圖趕走瞌睡蟲,直奔浴室梳洗。

美好的假日耶!我才不想搭理這個囉哩八唆的男人,壞了我的興致。

洗好頭後(Zheng Hong家有個奇妙的不成文規定,早上起床一定要洗澡才出門。),我將包裹著濕頭髮的毛巾攤平掛好,拿起放在角落的吹風機,坐在書桌前開始吹頭髮。

「停!我真的是受不了妳!跟妳說過多少次,站著吹頭髮,能不能不要這麼懶,老硬要坐著吹。我好不容易疊好的硬幣,又被妳的電線打散了。」Zheng Hong跟吃了炸藥一樣唸個沒完。

「你夠了喔。」我被唸得有點煩,低吼表達不滿。

Zheng Hong更憤怒了,說:「我夠了?妳才夠了!弄得亂糟糟,一點都不像個女孩子。」

聽到「一點都不像個女孩子」,我勃然大怒,這都什麼時代了,還存在這種刻板印象?

我實在忍不住了,氣呼呼地放下吹風機,對著他吼叫:「蔡政鴻!你有完沒完?我就那兩個小櫃子是塞得滿我所有的東西嗎?你自己去看看你妹房間,是不是也一大堆東西甚至還擺到客廳去?這很正常好嗎!你不能讓我住進來,又要求我不帶東西來吧?」

「唉,又來了,接下來妳又要說自己犧牲這麼多來到新加坡,我必須更疼妳,應該要讓妳,對不對?」Zheng Hong搖搖頭,嘆了一口氣,看我還要說話,他搶先講:「okok,我不想跟妳吵,我家人要出門吃飯了,現在因為妳又要拖時間,好,我們全家就餓肚子等妳一個。」

「你講這什麼話?好,那你們先去吃,我等下自己去吃。」我賭氣地說。

「See!又來了。成熟點好嗎?我媽等下肯定問東問西,沒那麼簡單的。」Zheng Hong回。

「你就說我身體不舒服,或是說你一早起床就跟我吵架,惹我不開心。」不顧濕漉漉的頭髮,我拔掉吹風機電源、爬上床,翻起棉被蓋過頭抗議。

「妳以為我會怕?好,隨便妳!」Zheng Hong拿了錢包,用力地關上房門。

本以為愛面子的他肯定開不了口向家人解釋為什麼我沒跟去吃飯,等下就進來跟我和好了。

但過了好一會兒,Zheng Hong都沒有再走進房間。

不會吧?這麼狠心?還真的要留我一個人在家?

我有點開始心慌了,人生地不熟的,難道真要我自己一個人去吃飯嗎?

「我媽要我叫妳去吃飯,我最後再問妳一次,要不要去?」Zheng Hong沒好氣地問我。

我要去!我當然想去!我肚子也好餓!

可是過不去心裡的倔,聽到Zheng Hong用這樣的態度邀請我吃飯,死鴨子嘴硬,堅持不吭一聲。

Zheng Hong見我沒有回答,也沒有在多說什麼,徑自出了房門,低聲地家人說了幾句話,鎖上大門,跟他家人一起出門吃午餐了。

「唉。」我緩緩的拉開棉被,家裡空蕩蕩的,剩我一個人了。

「該怎麼辦?妳為什麼脾氣這麼硬,沒罪找罪受?」忍不住開始責怪自己的白目。

我輕輕地打開房門,看見家裡門窗緊閉,冷冰冰的,我像是被打禁宮一樣。

這下好了,該吃什麼好呢?我在心裡問自己。

我隨手抓起昨天在超市買的麻糬麵包,打給遠在上海工作的姐姐聊聊彼此的近況,再打給台北的外婆解解鄉愁。

一手抓著麻糬麵包,我在鏡頭前看著所有家人們齊聚在外婆家吃午餐,聊聊彼此的近況,嬉笑打鬧,在視訊另一頭的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過,澀澀地。

唉,這個時間我應該家庭聚會的啊,怎麼一個人在這邊吃麵包配白開水?

我也真的真的好想回家啊,我在心裡吶喊,瞬間湧起離家的孤單。

我甩甩頭,試圖把回家的念頭拋開,既然選擇了,就要有勇氣承擔離家的心酸。

渾渾噩噩的過了好久。都三點了,Zheng Hong他們還沒回家。

我打開電腦,悠哉地用上網打發時間,心裡卻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得來不易的週休二日耶!我卻一個人在家,沒得跟家人聚會,也沒有好朋友可以約吃飯,還跟情人賭氣吵架。

「沒事的,先化個妝好了,等下Zheng Hong回來我們就可以直接出門。」我安慰自己。

化好妝以後,我看看時間,三點半,應該再一下子Zheng Hong就回來了。

我繼續上網,漫無目的逛逛台灣網拍,好多漂亮的衣服可遠觀不可洩玩焉,追了家鄉的近況,新聞報導大多還是圍繞著蔡總統與川普之間的微妙關係,沒有更新什麼。

我抬頭看看時鐘,四點五十了,Zheng Hong不是去吃午餐嗎?怎麼到現在還不回來?

我有點納悶,隨著天色越來越暗,被獨自丟在家的焦慮越來越深,心情有些躁動,一時間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除了躺上床滑手機。

在Zheng Hong家,我終究只是客人,除了Zheng Hong與我共同的房間以外,其他領域都不是也不能是我的活動範圍。

就像是隻被眷養在Zheng Hong家的鳥兒吧!有一對美麗的翅膀,卻哪裡也不去了。

「沒事的、沒事的。」我安慰自己。Zheng Hong應該快回來了。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