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lephone-1228102_960_720.jpg

星期二,嘴裡還咬著男友媽媽做的三明治,右手已經開始抄寫今天要聯絡的客戶。

「101、102、103...今天要打126通電話才能下班」我規定自己。

拿起電話,正在按下號碼8,心裡有些猶豫,搖搖頭,我掛上了電話。

「先練習說話好了。」我跟自己說。

拿著Mac與一杯水,我走進會議室,坐下,深吸一口氣,看著魚缸玻璃面反射的自己說:「Good Morning! this is Ann, I'm from Dexx...」

不對!應該再活潑一點,這句文法也不對,應該是for,不是to...

「Good Morning! I'm Ann, this is from DewYinch...」

我不斷修飾自己的語氣跟英文用詞,來來回回念了十多遍,終於稍稍滿意了一點。

「Good Morning! I'm Ann, this is from DewYinch, we are doing a software system, and we could help you to manage inventory and business order, save more time and make more money...」

嗯!這樣應該可以了。

瞄了一眼掛在高牆上的時鐘,十點半,是Cold Call很棒的時間。

「Good Morning! I'm... hello? hello?」

「嘟...嘟...嘟...」才說了早安,電話就被掛了。

沒關係,再來一次吧!熟成生巧,滴水能穿石,不是嗎?

「Good Morning! I'm Ann, this is from DewYinch, we are doing...」

「嘟...嘟...嘟...」

「Good Morning! I'm Ann... hello?」

「嘟...嘟...嘟...」

「繼!續!努!力!」我拍拍自己的臉。

「Good Morning! I'm Ann...」

「China? No! We don't need.」客戶惡狠狠地掛上電話。

「Good Morning! I'm Ann, this is from DewYinch, we are doing a software system, and we could help you...」

「Thanks, but currently we don't need, bye.」打了四十通電話,這是第一位跟我說謝謝的客戶。

我嘆了口氣,跟上間公司一樣,劃上刪除線、複製一模一樣的備註:電話被掛斷,明日再試。

這是第89個了,難道我就這樣繼續浪費時間下去嗎?

「Good Morning! I'm Ann...」

「嘟...嘟...嘟...」客戶連話都懶得跟我講。

唉!我癱坐在椅子上,雖然知道這是業務常態,可心裡還是挫折得很。

不行!我已經答應Zheng Hong,晚上會去家族聚會了,我才沒時間挫折,已經五點半了,我得趕快再打剩下十通電話打完才行。

如果用英文開口都不理我,試試看用華文吧?也許我的華文口音會引起客戶的興趣?

我抄下了幾個華文名字的公司,決定放手一搏,反正聽不懂華文在轉換成英文就好。

「你好!我是DewYinch Ann,請問是xx先生嗎?我們這邊是專門做汽車零件管理的軟件系統公司,能夠幫你管理公司的訂單跟庫存喔!」

「請問妳是哪裡打來的?」果然!引起客戶興趣了!能多講兩句話就是好的開始。

「你好,我是台灣人,在新加坡公司DewYinch擔任業務,請問貴公司有自己的庫存管理系統嗎?」我興奮地回答。

「Actually我們有已經的管理system了,but妳可以發個E-mail給我看看。」他回答。

「好呀!當然,已經發進您信箱了,請查看。」我立刻點下發送鍵,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好,我看看...啊?是DewYinch啊?then don't need. 謝謝妳喔,bye bye」客戶掛斷了電話。

我傻了一下,怎麼會?就這樣掛斷了?

「Ann,我要關門了,有什麼今天還沒做完的,把電腦帶回去做吧!」同事敲敲會議室的門,催促我趕緊收拾東西,我才驚覺已經六點半了。

快快拿了包包,穿好鞋後我向同事道別後,連喘口氣的時間都還沒來得及,又馬不停蹄地趕去參加Zheng Hong的家族聚會了。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