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晃過二個星期,雖然每天還是堅持打一百通推銷電話,但我的工作狀況並沒有明顯好轉,業績依舊掛蛋,想到可能會因此被開除,心裡就五味雜陳,只好加緊腳步加倍努力。

「上禮拜已經被老闆叫去辦公室問業績了,不管怎樣這個月都必須拿下一張單啊...。」想起老闆昨天的解僱警告,我心一緊,手上的資料變得模糊。

如果被開除,我就會被遣送回台,得跟男友說再見了。

但是新加坡客戶都不理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心裡慌得很,思緒亂糟糟的,好像有數百條線同時打了死結,大腦好卡。

對了!我的母語是中文,為什麼不找母語是中文的客戶?

跟純中文客戶交際,我的口音,總不會再有人以為是詐騙集團打來的吧!

我抹去眼淚,在幾個朋友群組裡詢問有無汽車產業的朋友,透過層層人脈,終於讓我找著一間規模挺大的台南租車公司,幸運的是,他們也正在找尋ERP系統!

難掩興奮,我立刻撥通電話向採購主管表明來歷後,她很有興趣,馬上與我敲定了線上會議時間。

「星期三下午兩點對嗎?好的、好的,我會先寄給您相關參考資料,有時候疑問再跟我說,謝謝!」掛上電話,我幾乎要開心到跳起來!

抬頭看看監視器,太幸運哪!老闆難得在辦公室裡,得趕緊去向他報告!

我咚咚咚地跑上樓,向老闆說明下週三敲定了一個來自台灣的會議。

他瞥了我一眼,說:「台灣?那妳跟H一起做這個case吧!反正你們都是台灣人。」

「好、好,我會跟H說。」我回。

「欸對了!Ann,今晚九點有個會要開,跟我一起去。」他一扔,桌上是今晚的客戶資料。

九點?可是老闆,Zheng Hong媽媽在家等我一起吃晚飯呢。

「好。」為了生活,我把這句話硬生生的吞回肚子裡。

失望地走下樓,我發了簡訊給Zheng Hong,有些委屈。

「太突然了吧!明顯嚴重違法了,就算是外籍勞工也不可以這樣對待吧。」男友為我打抱不平。

「能怎麼辦?跟他說我不要去然後等著被開除?」為求一份溫飽,我還有其他選擇嗎?

「可是我媽已經煮飯了耶!」Zheng Hong說。

我嘆了口氣,請他代我Aunty道歉:「跟你媽說先放著吧,回家再吃。」

其實,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我能理解Zheng Hong的憤怒,這已經是第三次無預警開會了,湊巧的是,臨時會議總是敲定在晚間九點、地點也總在公司附近,會議多是談到半夜才結束。老闆自行開車回家,我卻得扛著厚重的筆電、自己掏個五百塊搭計程車回家,隔天九點準時上班。

我當然懂他的心疼,我明白的,不過為了爭取這份工作,必然得犧牲點什麼。

「喂!那個什麼Ann,妳這個台灣客戶是怎樣?找那麼遠的客戶怎麼開會?妳飛過去開嗎?啊機票誰出?」H怒氣沖沖,指著客戶資料瞪著我。

放下手機,怯怯地看著H,他時常暴怒,不對其他人,就對我。

我不明白,雖說是同鄉呢,應該會特別相惜的,但H的骨子裡似乎對台灣人很反感,看我,如同見到什麼妖魔鬼怪,急著想逃。

「我跟他們主管敲定線上會議了,老闆也會參加。」我回答。

「喔!知道了,跟老闆報告完也不跟我說一下!真是!」

H揮揮手,嘴裡還碎念著什麼,調整好他的90年代吊帶褲,大搖大擺地走開了。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