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95.jpg

9/22,Zheng Hong來了。

暫時拋下工作的不愉快,我像上次一樣,開心的去機場迎接他回家,一放下行李他就問我:「我們去家附近的永和豆漿吃豬排蛋餅好不好?」

我笑了,Zheng Hong向我哥哥姐姐寒暄後(爸媽長居外島,家裡只有住哥哥姐姐),凌晨十二點多,我們手牽著手到永和豆漿吃宵夜。

「老闆,一份豬排蛋餅!」

Zheng Hong開心地邊吃,邊和我分享最近生活上遇到的大小事:「這學期Windsurfing(風帆社)加入幾個很漂亮的女生,大家都在討論她們。」

我嘟嘴表示抗議,半開開玩笑問他:「所以我被取代了嗎?」

Zheng Hong急忙澄清:「怎麼可能!沒這種事!只是跟妳分享,絕對沒有別的意思。」

這次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取消原定的旅行計劃,沒有到其他城市走走,待在臺北反而多了很多居家生活的時間,一起窩在沙發上看影集、下廚煮飯吃、躺在床上聊天,彼此都很享受這樣的短暫同居生活。

今天外頭又是風雨交加,我用電腦先下載了些他一直沒機會看的電影,想親自下廚煮水餃讓他當午餐,卻被他搶過鍋鏟、請出廚房。

「我的天哪!妳怎麼會這樣煮水餃?不退冰就拿去煮,妳以為水餃會熟?」Zheng Hong走進廚房,原本還喊著女朋友煮水餃給他吃好幸福,下一秒看到我把冰凍的水餃放進冷水一起煮沸,臉色瞬間大變。

我不解地問他:「不然要退冰嗎?」

Zheng Hong搶過鍋剷說:「當然要退冰啊,開什麼玩笑!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直接把冰凍的水餃拿去煮,肯定拉肚子的。你出去看電視吧,我來、我來。」

我頓時無語,不甘示弱地回他:「我第一次看見有人要退冰水餃,我才覺得莫名其妙!」

我本想搶回廚房,但Zheng Hong執意不讓我碰,堅持自己煮,免得吃到沒熟的水餃,上吐下瀉,我只好摸摸鼻子走回客廳看電視。

原來在新加坡,煮水餃必須先「退冰」,因為它是「冷凍食品」,所以煮水餃必須先「解凍」,待水餃解凍後直接放入熱水煮到全熟就可以吃了。

我很困惑,這樣煮難道水餃不會糊掉嗎?

Zheng Hong斬釘截鐵地說:「當然不會!而且非常好吃!」

好吧,一邊吃著還真的沒糊掉的水餃(我才感到嘖嘖稱奇,水餃竟然沒糊掉),我們一邊看新聞報導受害城市的災情,Zheng Hong看得入神,而我還在研究這個解凍水餃怎麼這麼好吃。

Zheng Hong走向落地窗,看著外頭風雨交加 ,他忍不住問我:「妳帶我去看颱風好不好?我這輩子還沒遇過颱風,以前都聽新聞說颱風很可怕,現在好不容易在台灣碰上颱風,我想出去體驗。」

我抬起頭,表情從不可思議轉為憤怒,瞪著他說:「你有病嗎!這是多危險的事,很可能會死人的,而你竟然要去體驗?」

Zheng Hong哀求我,搖著我的手拚命撒嬌:「可是家裡也沒東西吃了,不如我們去超市買點東西,就當是體驗颱風的威力吧?」

我轉頭看向零食櫃,他說得對,家裡真的沒有糧食可以吃了,我們得去頂好囤貨。

於是我們穿上雨衣、帶上兩隻大雨傘家門了。

一踏出家門,我就感受到颱風強勁的威力,雨嘩啦嘩啦如瀑布般狂瀉,積水到了腳踝,寸步難行,沿路樹木歷經幾天的摧殘,都招架不住的倒下了,幾個高掛的路牌也被吹的不見蹤影,前方電線桿倒塌,實實在在感受到新聞說的「暴風雨籠罩全台」。

我已經等雨勢稍小才出門了,但眼前真是難以想像的可怕。

知道傘肯定被吹壞,只好單穿雨衣硬著頭皮走到頂好,拿了一些泡麵、零食,還有幾罐啤酒,迅速結帳後快步走回家。

從頂好走回家的路上,雨勢突然變強,「刷」一聲,強風豪雨瞬間鋪天蓋地襲捲而來,路上的垃圾、障礙物被強風吹起、變成四處亂飛傷人的暗器。

我不斷尖叫,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拔腿狂奔,實在太危險了,大雨滂沱,看不見前方的路,又得時時刻刻小心被吹起的物品砸中,雨真的下得太猖狂,我已經被好幾個看不見的暗器割得哀哀叫,還差點被亂飛的鐵片擊中,暴風讓我們幾乎動彈不得,我真的以為自己會死在這場暴雨中。

Zheng Hong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他沒想到颱風竟然這麼可怕,還是在災情最輕微的臺北。

一路上他用肉身護著我往前走,遇到騎樓就稍微停下避難,等待風速變小。

一看到雨勢變小,我們拔腿就跑,拚了命地奔回家。

一到家,Zheng Hong就馬上檢查看看我有沒有受傷,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說:「我沒事,但是我從來沒看到這麼可怕的颱風,中南部一定更瘋狂。」,

Zheng Hong驚魂未定回答我說:「真的好可怕!走在路上是會有生命危險的,颱風來真的要乖乖待在家,以後不要再體驗了。」

我在心裡翻了個白眼:「蔡先生,你知道就好!」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