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託Zheng Hong爸的福,我跟著他們父子倆一起參加了馬來婚禮,見識到另一面的新加坡人。

                                                  (影片拍的有點爛)

馬來人的婚禮捨去華人婚禮那樣的鋪張繁複,他們比較隨性,崇尚自然舒適的婚禮。馬來人的婚禮原是在女方家舉行,由於簡單的預算與傳統習俗的承襲,新加坡的馬來人則選辦在女方家樓下、也就是政府組屋的一樓(很少聽到辦在Condo樓下或是飯店),有趣的是,在新加坡,華人的喪禮才會辦在政府組屋的一樓,所以偶爾會呈現非常有趣的衝突畫面,這一處在辦馬來人的婚禮,那一處在辦華人的喪禮...

馬來人的婚禮很有特色,沒有入場時間、沒有人收紅包、沒有主持人、沒有喜氣的圓桌,取而代之的是開放式的婚禮會場、簡單的馬來餐自助Buffet、一張又一張的長桌與極具新加坡文化的吐司冰淇淋甜點攤車。

因為馬來人婚禮會持續一個下午、也無人主持,所以賓客可以隨性挑選時間至會場,打扮也就不像華人那樣隆重,基本上,馬來人、印度人會穿馬來傳統服裝參加、華人則以長褲,簡單的洋裝為主。

到了宴客會場(也就是女方家樓下)後,你不一定會看到新郎新娘(因為他們可能在女方家,也就是HDB的樓上迎娶),所以大家多半會先找個位子坐下,然後自行至Buffet區取餐、吃多少拿多少。

待新郎出現後,大家就會自動排成一隊伍,將紅包直接拿給新郎,祝福佳人新婚快樂。然而,因為辦在組屋樓下的費用十分便宜,加上餐點也很簡單,所以紅包數目通常不會太大,20~40新幣不等(約五百~一千台幣)。

IMG_0218.JPG

一定要吃世界上最好吃的甜點,我最愛的馬來糕

用餐完畢、給完紅包與祝福,不需要待到最後,就可以離開了。

P.S:現場有新加坡傳統攤車,免費冰淇淋吃到飽喔!(絕對不能錯過玉米口味,真的超級超級好吃!)

是不是非常隨性的婚禮?第一次參加覺得實在太太太太酷了吧!

我覺得這樣的婚禮風格好棒喔!又環保又簡約又方便,我就跟男友說我以後也要辦這樣的婚禮,他聽了差點沒昏倒,結果Zheng Hong回家後跟他媽媽說,我還被他媽媽恥笑...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