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App Image 2017-04-21 at 10.27.56 PM.jpeg

「Ann,工作簽證辦好了,請告訴我妳的報到日期,越快越好。」新加坡老闆寄了一封信給我,夾帶的檔案是政府批准的工作簽證文件。

我有點呆愣,才不過兩天的時間,怎麼這麼快就申請好了?

仔細地看過文件內容,我發現部分文件內容有誤,地址、經歷都寫錯了,我向老闆反應,但他卻只是含糊帶過,說是方便申請簽證,沒有要更正的意思。

我雖說好,但心裡總覺得毛毛的,於是打給Zheng Hong,告訴他這件事。

Zheng Hong說:「這個老闆好像不太老實。不過我請我爸幫妳看過了,他說大致上工作簽證沒有問題,特別要我轉告妳不要再猶豫了,趕快先過來,現在新加坡工作很難找,就當做是騎驢找馬,找到喜歡的工作再跳槽也不遲。」

「嗯,我知道了,謝謝。」我掛掉電話,雖然簽證沒有問題,但還是無法平息我的不安。

「嘿!妳在想什麼?好不容易找到了新加坡工作,我應該要開心的呀!」我鼓勵著自己。

隨著時間的倒數,心情更加憂鬱了,不知怎麼了,我一點也不快樂。每件事都故意擺爛,不敢開口告訴家人自己即將要離開的事實,更不願去想像接下來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的。

雖然做了決定,但心裏頭其實還有些浮動,距離去新加坡的日子越來越逼近,我的焦慮就越深。

朋友們都稱讚我很勇敢,但勇敢不代表不會怕,我的心一天比一天更混亂,文化的適應、語言的挑戰、民族的歧視,還有最最讓我擔心的同居家庭問題,我與男友家人能夠很融洽的相處嗎?

回想當初遇見Zheng Hong的樣子,浪漫的異國氛圍成就了我們的愛情,但這些日子我們還是在猶豫與掙扎放棄中渡過了一次又一次的爭吵與挫折,如果我不去新加坡,剩下浪漫卻有限的回憶在支撐著我們的感情,總有一天美好的愛情也會幻滅的。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流逝,心中巨大的壓迫讓我喘不過氣,恐懼不斷侵蝕著我已下定的決心,我忍不住問自己:「妳誠實告訴我,妳真的想去嗎?」

我的答案,其實是否定的。

我感到害怕、恐懼與掙扎,好幾次想放棄這段感情,想到自己即將要付出比現在多上好幾倍的犧牲,要「拋家棄子」為愛人遠赴他鄉,就有些不甘心。

「如果這次去新加坡感受不好,Zheng Hong不是對的人,就馬上打包回台灣,不要浪費時間再談這場這麼累的戀愛。」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那他呢?其實Zheng Hong也走得不輕鬆吧!在我不斷放大自己的妥協與犧牲時,是否忽略了他也在努力摸索與學習如何經營這段感情呢?

身邊的朋友都看得出我悶悶不樂,但我不敢說、也不想說。

我的情緒也直接影響到與Zheng Hong的相處,以前期盼每天透過Skype與他聊天,但最近總是提不起勁,接到電話就告訴他:「我累了,想早點休息。」

也許愛情需要一鼓作氣的任性吧!因為倦怠而想逃避,臺北安逸舒適的生活誘惑著勸我放棄,眼前現實所帶來的挑戰那麼深刻、那麼明顯,我在不安全感中動盪擺渡,無所懼的犧牲並不容易,我的情緒變得異常不穩定,只要一爭吵,為愛出走的勇氣就會消失。某天,我再也忍不住,將自己的不滿和壓抑一湧而洩,對Zheng Hong大聲咆哮,失控地用最鋒利的刀刃劃開他。

「你根本就不懂我的感受!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要我離開家人朋友去跟你一起生活,以後星期日我都沒辦法去家族聚會,我也沒辦法回家看外公外婆,以後我就得住在你家,如果相處不好,還要看你爸媽臉色,然後孤單的在新加坡工作,就為了跟你在一起。」

我發狂似的對電話另一頭的他嘶吼:「而你呢?你卻無法給我任何承諾,甚至出發的前一刻還在跟我吵架,我們的感情這麼不穩定,如果我過去,我們就分手了,那我怎麼辦?行李收一收馬上回台灣嗎?你知道嗎?我根本一點都不想去新加坡!我不要去,我死都不要去!」

Zheng Hong皺著眉,平靜卻沉重地告訴我說:「跟著妳的心走,想過來就過來,不想來就不要來,不論妳做什麼決定,我要妳快樂。」

他繼續說:「但我必須誠實跟妳說,我們的感情確實不夠穩定,我無法給妳太多的承諾。如果妳來,最後我們分手了,浪費妳的時間,我只能說我很抱歉。」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低頭啜泣:「我想家、也想你...」我的態度逐漸軟化,忍不住放聲大哭,將連日來的壓力與不安傾巢而出。我才發現,這場戀愛,從開始就註定了這一生得在家人與愛人間拔河拉扯。

但...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